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

Labradorite|拉長石恆心的恆星


看起來灰灰醜醜不起眼的拉長石,其實蘊含了我們一般人難以想像的能量,不僅如此,拉長石在人類文明裡也佔有一席地位,不論東西方文化,拉長石在國際上都是相當重要的寶石級礦物。




Intro.

拉長石的名字"Labradorite"來自於其發現地-加拿大的拉布拉多 (Labrador)地區,所以也有人稱它為「拉不拉多石」。因為集結了多種元素結晶礦物在內部,層層交疊之下,對光線的干涉和衍射,因此對著光線改變照 射的角度,就能出現七彩光暈。這樣的現象稱為「拉長石現象」,因此拉長石也稱為「光譜石」。

在國際舞台擁有一定地位的拉長石,自然生成的絢麗色彩,散發出來的靈性功能,可聚財、招貴人、提升配戴者的整體能量。

由於拉長石玉質溫潤細緻,色彩優雅,在手錶、珠寶設計寶石等不同作品上,可以展現出不同特色,國際珠寶、世界知名品牌都常使用到拉長石,顯見其尊貴地位。

拉長石家族的常見寶石品種,包括月光石、日光石、天河石與拉長石,都具有自己獨特的地位,其中拉長石是鈣長石與納長石雙晶體結合所產生的寶石,礦物名稱為鈣納斜長石,色彩顯著,具有特殊綺麗色彩,常被當作裝飾服飾之用,

拉長石的晶體多呈現板狀或是扁平狀,具玻璃光澤,當入射光線進入不同層面時,會反射出不同的色光,出現如絲緞般的豔麗色斑,經常會在解理面上,顯出豐富的光彩,其獨特的暈彩或變彩現象,為其增添幾分迷人的優雅。

拉長石的歷史與故事

中國

據中國礦物學界的學者多年研究認為,戰國時期名揚天下、價值連城的「和氏璧」,可能就屬于寶石級拉長石的製品。中國湖北省的地質工作者曾在神農架地區發現了拉長石,當地地貌特征與古文獻記載相吻合,佐証了和氏璧的礦物成分是拉長石。

北美洲

北美洲的傳說中,有一位蝴蝶女神象徵了拉長石,北美人相信~擁有這種七彩石等於有了女神的祝福,
甚至可以成為一族之長,成為部落的王者!

神話


拉長石榮耀著威爾士的星星與月亮女神,Arianrhod,銀輪女神。

 在凱爾特神話中,Arianrhod代表了母親。

 Arianrhod據說能夠轉變成一隻貓頭鷹,並通過貓頭鷹之眼,看到人的潛意識和靈魂的黑暗。

貓頭鷹象徵死亡、更新、智慧、月亮魔法,還有灌頂。

 Arianrhod透過夜間的移動,給予那些尋求祂的庇護的人們,給與她們舒適性和醫治。

拉長石也榮耀著威爾士女神,Cerridwen,她掌管智慧和靈感。她統治著預言和魔法,權力、死亡和重生,她是精神變革的守護者。



拉長石的功效與靈性能量




拉長石是少數的寶石中能對應到第八脈輪的礦石。從拉長石身上能看見更多色彩,代表著它所帶來的能量更是多元化。
(第八脈輪位於我們頭頂上方,但是不在頭上,它也被稱作是靈魂的居所,透過第八脈輪可以跟更高的自我與靈魂互相連接,他偶爾會與頂輪合併)

*能激發我們的潛能,具有沉穩、堅定、長波的能量特性,對於容易疲勞、經常體力不濟者,有助於加強生命力,增進體力、耐力。
*對於長時間工作者,可以佩戴拉長石,有助於在不知不覺中補充體力,不易疲勞。經常熬夜的人必備品喔!
*當眼睛疲勞、喉嚨酸疼時,可以讓拉長石貼在上面,可以籍其能量來貫穿撫慰,恢復正常。
*能舒緩喉嚨方面的疼痛與舒緩眼睛疲勞。
*握住拉長石靜坐,有助於提高週身頻率,加強對事物的透視力、洞察力,免於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。

物理治療

*拉長石對肺部有益,並協助改善呼吸困難,支氣管炎和感冒。渴幫助消化,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。
*已被用於治療眼睛和大腦功能紊亂,刺激心智敏銳度,並減少壓力和焦慮。祂也可以在月經期間舒緩症狀,緩解疼痛。
*拉長石可降低血壓,減少對冷熱敏感,並緩解風濕和痛風。



情緒治療

*拉長石能夠平靜過於活躍的頭腦,激發想像力,帶來新的思路,這是極富創造性的能量,也有人稱拉長石為藝術家寶石。
*能將喜悅和自發性帶到生活中,有助於消除日常的情緒或疲於奔命的責任,喚醒冒險和變化感。
*拉長石鼓勵沉思和反省,使思想、直覺、智慧都能夠有清晰度,幫助消除幻覺和白日夢,確定問題的根源,帶來和平。
*有助於驅除恐懼和不安全感,同時增強信心,信任宇宙會照顧我們,帶來我們所需要的人、事、物,顯化在生活中。



自古以來,拉長石就被人認為,配戴者可藉此發揮恆心、耐力與堅毅力,進而傳達出使命必達的個性,此外拉長石具有高度聚財力的能量寶石,極度適合生意人、高階經理人使用。

拉長石的藍光、綠色,更是招財的原始動力,配戴者容易擁有意外飛來的驚喜。其靈性功能,可以進一步提升配戴者的洞察能力,預防不幸事情發生。

此外,除了裝飾手錶或服飾外,拉長石做成的手環、飾品,可以淨化不需要的能量,並強化本體,進一步招來貴人,增加財運、好運等。

若在乎健康,拉長石還可藉由其能量,幫助配戴者消除一天的疲勞。

拉長石是很奇特的寶石,外觀不怎麼顯眼,但是卻是唯一能同時促使腹輪心輪眉間輪同時運轉的寶石。這三個脈輪同時運轉,其實就是等同在調治任脈,因此,拉長石可說是保護任脈,疏通任脈的好寶石。佩戴好的拉長石寶石,可以很明顯感受到精神狀況比較舒暢穩定,也就是處在木星能量狀態;另外就是身體的躁熱情況明顯改善。

好的寶石會把任脈的能量格式化,把過熱與過冷的能量綜合,便可維護我們的健康與運勢。這種功能不管是氣脈已通或是未通,其實都是有效的,不過氣脈通者,效果又更好。

如果你喜歡拉長石,或被拉長石吸引

受拉長石吸引的你(妳),有著極為纖細的一面,那個面向非常精微細緻,仿如無聲之樂,你(妳)具有藝術家般的創造力,在人生的路途上,就像不斷蛻變的光之蝶,生活多彩且富轉折。
拉長石的能量會使人們認識到人類是輕的,能夠超越過去的限制和對未來的想法,擁抱當下這一刻的無限可能。它允許一個「是」的品質到我們的生命中,並放心光總是存在的,我們的純潔與勇氣會被守護著與被祝福。

Miss G.

每每到場商店裡選擇素材時,都會被拉長石給吸引,但卻因為它本身看起來灰灰的因而打消念頭,心裡想:「像這樣灰灰的石頭怎麼會有人想戴在手上呢?」

但是在閱讀寶石書籍時,深深了解到拉長石的特性,便向時常跟我們訂購商品的瑜珈老師Sophie詢問拉長石對人體的作用,她便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起拉長石是怎麼讓她認識現在的丈夫。(超多愛心泡泡是想閃死誰)

提到拉長石,也會讓人聯想到月光石,因為兩者很像,而且也是同一種類的結晶體,在功能上也有點類似。
Sophie特別跟我提到,月光石跟拉長石都可以做為愛情的石頭,但是月光石的作用比較在於自身的保衛,能避免自己在愛情裡受傷,但是拉長石也就不同了,由於它可以對應到第八脈輪,也就是能跟更高的自我連接,因此拉長石被做為可以尋找「靈魂伴侶」的寶石。

目前客人回報有比較特別的狀況是:拉長石越戴虹光似乎越明顯,而月亮石也有相同的情形,總之越戴越漂亮真的是一件好事阿~
另外,也希望大家可以找到靈魂伴侶阿 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水晶怎麼戴才有效?配戴「水晶」的方法與注意事項

  這次要來介紹受歡迎的主題:「水晶」,你是不是也收藏了不少水晶的手鍊、項鍊飾品?那有些眉角需要注意!平常 水晶 該怎麼配戴?是否有什麼禁忌呢?應該戴左手還是右手呢?這篇文章將一次幫大家解答關於配戴水晶的問題。 Q1. 水晶是否可以與手錶一起戴呢? 可以。 有些人會告訴你「水晶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