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

人體脈輪對應水晶筆記


在臉書分享動態訊息時,常常會提到脈輪
其實我相信大家對於脈輪都有一定的認識
說到脈輪之於水晶
因為水晶的種類非常的多
甚至各個不同水晶在療癒層面也可能對應不同脈輪
所以我想說為大家整理一下
對應脈輪的療癒水晶
在這篇文章說沒有脈輪或水晶的說明,比較像是目錄
讓大家可以快速找到脈輪所對應的水晶喔
請往下看吧 :D



原則上,人體體內分為七個脈輪,每一個脈輪都有顏色,大家看到首圖上從最下面開始,就是紅橙黃綠藍靛紫,原則上,水晶是什麼顏色就對應到什麼脈輪~

水晶分為七個脈輪,由下往上分為
海底輪、臍輪、太陽神經叢(胃輪)、心輪、喉輪、眉心輪、頂輪

所以假設妳今天想要找胃輪水晶,通常多半是黃色的
當然也會有例外,所以希望可以為大家整理一個小目錄讓大家可以快速查找 



海底輪



海底輪一般對應的水晶顏色為黑色及、深紅色
療癒水晶如下

最具代表性的:
 
黑曜岩、黑瑪瑙、紅及黑碧璽、茶晶、深紅石榴石
赤鐵礦、紅玉瓍、血石、紫蘇輝石、紅尖晶石、紅黑髮晶

其他療癒石:

薔薇輝石、紅兔毛、薩滿魔石、紅寶石(或粉色紅寶)


臍輪



臍輪代表色為橘色,一般橘色的水晶其實不多
但還是有,晶療體系也發展出可用其他顏色的石頭也同樣能對臍輪療癒

橘色玉瓍、紅兔毛水晶、菱錳礦(阿根廷紅紋石)、黑瑪瑙
白月光石或橘月光石、鮮紅色或橘色的石榴石、紅色或橘色碧璽
薩滿魔石、橘色方解石、琥珀

一般只要是橘色的,都是對應臍輪喔


太陽神經叢(胃輪)


一般都是黃色石~像是

黃色方解石、太陽石、拓帕石(黃色)、黃水晶、鈦晶、虎眼石
金黃色虎眼石、金藍虎眼石、琥珀、黃色螢石(很少見)、金髮晶

另外還有像是金綠石、葡萄石這比較帶點綠色的也對應胃輪喔


心輪


心輪對應的顏色是綠色及粉紅色

綠色的水晶像是~

孔雀石、翡翠、綠色碧璽、橄欖石、捷克殞石(很貴外面很多假貨)
東菱玉、綠色石榴石、綠髮晶(很少見)、綠鈦晶(也不常見)
葡萄石、玉石、祖母綠

粉色水晶~

粉晶、紫鋰輝(很不便宜)、薔薇輝石、菱錳礦、粉色碧璽

除了這兩種顏色的水晶以外,另外還有拉利瑪也是對應心輪的


喉輪


喉輪的代表色是藍色~

天河石、藍紋瑪瑙、藍虎眼石、海水藍寶
天使石、天青石、藍玉瓍、磷灰石、藍寶石
藍晶石、藍色拓帕石、土耳其石、蘇打石、藍色碧璽

眉心輪


眉心輪對應的是靛色~

最具代表性的是青金石,也是最常被使用的眉心輪療癒石

另外像是~
天使石、天青石、蘇打石、藍碧璽、土耳其石、矽孔雀石(俗稱台灣藍寶)
堇青石、丹泉石、藍銅礦(一般多為原礦)魚眼石(原礦)


頂輪


頂輪一般為紫色或白色~

紫色的有像是紫水晶、舒俱徠、紫色螢石、紫龍晶

白色的則是,白水晶、透石膏、白玉瓍、硨磲、白紋石、鑽石
魚眼石、方解石、白月光石

其他顏色的有
丹泉石、拓帕石、空晶石

以上

這樣如果大家在外面有機會聽到關於脈輪的資訊
發現自己可能哪些脈輪能量較虛弱甚至有阻塞
就可以參考這個小目錄,來選擇自己脈輪石

其實如果是我們忠實的臉書粉絲會發現,我沒提到「第八脈輪」
因為我想要另外寫一篇文章來解釋第八脈輪
他並不在我們體內,其實很少有人會意識到自己第八脈輪的存在
第八脈輪有時被稱為 Aura(氣場或神聖之光)
在專業晶療領域被稱為「靈魂之星」(這部分我還有待求證)

由於那是很深入的一個探討~所以我希望可以另外跟大家說明

 

小記(覺得很重要希望大家可以留心看看 :-))



由於每個脈輪的對應水晶都蠻多的
在水晶的選擇上可能會沒什麼頭緒
我會建議大家可以去搜尋相關水晶的圖片
在「沒有閱讀文字說明」之前,就先選一個「看對眼」的石

在我們臉書粉絲頁的石魔法相簿中,可以參考看看

為什麼我會說「沒有閱讀文字說明」之前呢?

其實文字這個東西可以解釋很多東西,有時卻也什麼都沒解釋(蝦秘啦)
簡單說就是,我比較希望大家以直覺來選取,相信自己的第一個直覺
第一個所選的,往往是你真的最需要的

我們人都是貪心的阿(搖搖威士忌)(喂喂)

當你選定一個了的時候,又看到其他說明
就會變成這個也想要那個也想要
當然,如果在你看了文字說明前,你就選了三四個
那是可以被接受的啦 XD

另外,大家可千萬別以為
脈輪是單獨運做的

事實上,多數人的脈輪產生了阻塞,往往是來自於別的脈輪

舉例來說好了:

我可能心輪是阻塞的,於是我配戴了心輪療癒石
暫時紓緩了心輪的阻塞,但是感覺卻沒有變好

那就很有可能
心輪的阻塞能量是來自於頂輪的焦慮又或者海底輪的不安全感


所以說阿~~要使全身脈輪健康又平衡發展
是需要時間跟實驗的 :D


敬請期待跟大家介紹個別脈輪,還有第八脈輪的訊息喔~
如果想要知道不同水晶在脈輪的作用,也請留意粉絲團動態訊息^^

1 則留言:

水晶怎麼戴才有效?配戴「水晶」的方法與注意事項

  這次要來介紹受歡迎的主題:「水晶」,你是不是也收藏了不少水晶的手鍊、項鍊飾品?那有些眉角需要注意!平常 水晶 該怎麼配戴?是否有什麼禁忌呢?應該戴左手還是右手呢?這篇文章將一次幫大家解答關於配戴水晶的問題。 Q1. 水晶是否可以與手錶一起戴呢? 可以。 有些人會告訴你「水晶別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