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如何挑選適合的水晶?

其實在大概一兩年前就寫過一篇挑選水晶的know-how,但是隨著對水晶了解越多,也有許多客人的回饋,經驗累積之下,給大家挑選水晶的建議。

1. 如果可以,以直覺挑選而不要參考文字

文字是是文明產物,歸納與命名,但是許多水晶的頻率及特質,其實很難用文字形容,所以大家會發現,好像每種水晶都可以保平安、好像很多種水晶都可以招桃花,但是那頻率是不同的,而頻率層次的差異,以我們目前人類已知的語言,實際上很難將它精確的分門別類,所以我通常都建議大家以直覺來挑選。

常常有人看了文字以後發現自己好像每個水晶都需要XD但都會被我阻止阿~請以直覺選出1-3種石頭就好! 進入我們的石小語相簿( https://goo.gl/43Wzzp ),相簿內有許多礦石的圖片,在心裡默想你的問題,然後選出一個讓你覺得最有感覺的石,那就是目前最適合你靈魂頻率的石頭。

當你選出來後,當然也可以上網查看看那個石頭的意涵或是概略的特質,或許你會發現那正是自己最需要。也有可能你發覺這文字不太符合目前的狀況,但是請相信自己的直覺,相信靈魂的選擇,因為極有可能是潛意識(或內在小孩)需要這個礦石的能量。

2. 明確訂出自己的需求,慢慢來不要貪心XD

當我們在低頻率的狀態,會感覺自己每個方面都不太順,但是一定會有一個情緒源頭,比方是「焦慮」,那麼是為什麼「焦慮」?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是因為感情、還是因為自己沒有自信?還是因為金錢,努力抽絲剝繭找出一個方向,然後針對這件事情來選水晶。

比方沒有自信的話,可能就傾向選擇黃色水晶(但其實沒有自信又可分為很多層面,這需要深度溝通與分析後才能明確) 我們都希望各方面順利,不論事業感情或朋友。

但其實意識投射實像(意思是,外在的一切只是你自己定義好與壞),如果你發現哪邊不太順,那就是一個課題、一個你需要好好自省及探討的部分,好消息是所有問題都有解答,不太好的消息是多數人即使知道答案也不願意接受或去改變。

所以找出那個源頭,針對那一點來選擇水晶。

3. 身體有某些部位明顯不適

首先,一定要先強調,如果已經造成生理上的不適,一定要先就醫看醫生,水晶治療只是輔助,必須先藉由醫學來控制住狀況,之後再慢慢調理。

正常來說我們人不應該生病的。

而病痛在靈性上牽涉到很多原因,如果是先天性的病症很可能是因為遺傳(科學面)或是因果輪迴(靈性面)這兩種,先天性的病症只能去控制,不見得可以痊癒,但我們都必須學習與之共處,不要抗拒它、也不要縱容它。 後天性的疾病,則是因為長期的脈輪失調,脈輪並非在身體裡,而是一種體外的能量(也可以算是靈魂,但其實又可以分得更細),因為長期的情緒或是壓抑,導致脈輪失調進而產生病痛,所以可以以此來當作挑選水晶的方向。

同樣的,如果已經深深影響到肉體,生理上已經受到損害,就表示必須兩者並行,肉體就醫,遵照醫師囑咐注意飲食習慣及調整;靈體藉由調整心緒、或是水晶、芳療等等自然療法來調整。

身體是靈魂的載具(Vehicle),以身體為本,照顧好身體再來慢慢提升靈性(這也就是為什麼脈輪冥想都以開啟海底輪為優先,因為海底輪代表的是肉體)。

4. 缺乏什麼補什麼

缺錢補錢、缺愛補愛。

這是最為方便快速的方法,但是我們往往會發現大家想要的東西太多了。或許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得到什麼,但是我還是希望大家以療癒為主。

舉例來說:每個人都可能因錢財而煩惱,但其實「錢」只是一個手段、一種實現目標的工具,所以請探討自己的目標是什麼。

欲求代表著匱乏。

你的內在匱乏什麼呢?為什麼對於金錢或愛情難以看開呢?你愛自己嗎?你的內心富足嗎?這是我希望大家可以反思的一點。

沒錯,缺了一個洞再把它補上是最迅速的方法,但那可以說是治標不治本,有許多人總是要更多,更多的錢、更多的愛,但最後我們真的感到安全了嗎? 我希望提供給大家的水晶體驗,是由內而外的去釋放痛苦及療癒創傷,才能迎向真正的永恆至福,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已經成長了許多。

注意事項:

※選擇水晶盡量不要三心二意,以自己的直覺為準,也許你的直覺水晶可能剛好價格昂貴,但只要你是真心想改變自己,祝福大家都能得到宇宙給你那意外的禮物。

※即使是同樣顏色的水晶,沒有真正哪個水晶可以完全代替另一個水晶,就好像雙胞胎即使長得一模一樣但仍然是獨立個體。

小記:

一段時間有fu的礦石會改變,當然也有遇過有人獨愛某種礦石的。

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,我一直以來都特別喜歡藍色系的石頭,然後有天不知道為什麼我偏愛暖色系,像是石榴石或紅兔毛。

然後呢,我一直以來也是粉紅色絕緣體,超不喜歡粉紅色,但後來才發現原來我越不喜歡的顏色才可能是自己真正需要的。

說實在的,戴了水晶以後的改變,往往自己很難察覺出來,但是旁人都看得見。 比方說我戴了粉水晶之後,以前習慣酷酷打扮的我,開始會喜歡一些跟平時風格完全不同的東西,下意識拿了一個包包出去,好友說:「咦,這不像你會背的包欸,而且你居然有粉紅色的東西?」自己才發現~咦咦咦咦咦,對阿我怎麼開始可以接受粉紅色。

水晶生活實驗久了,都會發現自己默默的在改變XD 我們的肉體最終將塵歸塵土歸土,唯一不同且難以思量的則是靈魂的重量。

但願我們都能臣服並接納自己生生世世的頑固及創傷,走過人生、體驗過一切才知道甜是什麼樣的甜、苦又有幾種層次。

Again.
其實走在水晶之路上,為的就是有天我們都不再對他們有所期待,我們不再需要任何療癒,因為已經沒什麼好療癒的,我們都是那麼的完整,那麼的獨特、那麼的妳/你,也那麼的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水晶怎麼戴才有效?配戴「水晶」的方法與注意事項

  這次要來介紹受歡迎的主題:「水晶」,你是不是也收藏了不少水晶的手鍊、項鍊飾品?那有些眉角需要注意!平常 水晶 該怎麼配戴?是否有什麼禁忌呢?應該戴左手還是右手呢?這篇文章將一次幫大家解答關於配戴水晶的問題。 Q1. 水晶是否可以與手錶一起戴呢? 可以。 有些人會告訴你「水晶別...